Sunday, February 20, 2011

懷著希望,向前邁進

自從這學期開學以來,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有好有壞,總是這麼樣的不斷地循環著。人不可能永遠都過得順遂,遇到些苦難也是在所難免。這陣子的心情就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一下子衝到向天堂般的頂端,一下又跌到向地獄般的谷底,心中難免有些悲觀的想法。祈禱成了我最佳的心靈支柱,教會成了安慰我以及給我勇氣的地方。

上個學期因為課業的關係,所以幾乎沒去教會了,我承認那是我自己懶落的藉口,一個星期不過就兩個小時的時間,我難道空不出來嗎?這學期,開始恢復去教會的習慣了。我很感謝上帝沒有因為我的怠惰而放棄了我,相對的,在這陣子經歷苦難的時候,他總是適時地拉我一把,讓我可以有勇氣的一直往前走。

每回完成彌撒之後,就覺得整個人從新被洗滌過一次,不好的過去就這麼給洗淨了,接下來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今天,如上次從教會回來一樣,幸運地有人把我教會裡載了回來,省去了很多步行的時間,也免於不斷被風侵襲的路途。今天,我誠心地向上帝祈禱著,希望他能完成我此刻心中的願望,即使不能達成願望,我也請求他讓所有的痛苦趕緊過去。回到家之後,看了一篇部落格文章,裡面有一句話讓我很喜愛,那句話是這麼寫著"當你心中下定決心要努力達成一件事時,所有的人都會在路上幫你加油。"那篇文章是鼓勵人要有正面的思考,我知道這正是我所欠缺的。而主也知道我所欠缺的東西,所以透過了這樣的方式來點醒我。我知道我要有信心,我知道我要相信主能夠幫我完成我所求的願望。所以,我讓自己帶著正向的心態,懷抱著希望,勇敢的往前邁進。

感謝主,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