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05

逆來順"解"

逆來順"解",這句是他昨晚之前留給我思考以及學習的一句話。
最近在工作上確實遇到的很大的瓶頸,
從沒想過害怕上班是怎樣的感覺,
沒想到我到現在的公司不過半年多的時間就讓我給碰上了。
跟他聊完之後,心情當然也好多了,
工作7年多的他,當然有著很多的歷練,
我所遇上的事情在他的世界裡似乎都已經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而我卻只是剛在面對這些問題的小學生,
果然小學生和大學生再解問題的手法是有差異的,呵呵....
在這段期間,他真的幫了我很多也開導我很多,
所以我也一定要努力學習讓自己成長。
雖然和他沒見過面,也不確定以後會怎麼發展,
但是我很慶幸我遇上一個這樣的朋友,
及時把我從灰色的想法裡拉了出來。
今天也跟爸爸聊了,後來再想想,我不僅是心態要調整,
或許我自己也有做錯的地方而不自知,
一件事情的發生絕對不會是只有一方的錯誤,
一定是兩方或是多方,只不過在這之間自己到底佔了多少比例。
很多事情都只是轉念之間,只要不鑽牛角尖,
一切就可以迎刃而解。
說真的,逆來順解比逆來順受好多了,不是嗎?
究竟那意境有多高,我還不清楚,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
能了解那句話的用意的話,肯定是很受用的。
不管怎樣,老天爺,你一定要幫我度過這個難關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