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05

面對人生的不公平

計較、鑽牛角尖是我一直以來戒不掉的惡習,終究還是得為了這個惡習吃上點苦頭。
有時會在工作的時候想,為何我老是被指派那麼多工作,
為何有人總是閒閒沒事還可以坐領高薪,
現在想想,去計較這些似乎也沒什麼意義了,
對我而言,我只需管好我自己,告訴自己在這個工作上我想得到什麼,這樣就夠了。
人非生而平等,不是嗎?
假若一切的事情都是公平的話,那麼這世界肯定也是乏味的。
上天會這麼樣安排當然不是為了惡性競爭而是為了讓人們有自我學習成長的空間吧!

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人,一路走來總是能遇到很多的朋友在幫忙我點醒我,
讓我不至於受到很大的虧損並且有機會一步一步的往前學習。
只是我這有如龜速的學習速度確實是慢了點,但是揠苗助長也不好,
這個平衡點很難取得,我只管告訴自己,讓自己像塊海綿一樣,努力的吸水就是了。

我想,我的工作態度需要改變吧!如果,我老是抱著我多作一點就是虧大了的心態,
那麼我肯定永遠無法適應目前的職場生態,到最後只是落得換工作收場,那又何必。
很多事情就只是轉念之間,而我所欠缺的就是這麼一個轉念之間的能力,
如何培養這樣的能力是我目前急需面對的問題。
與其花時間去計較那些改變不了的不公平,到不如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
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把期望放在自己身上會比較來的實際一點。呵呵...
我改變不了已經發生的事實,所以我讓自己去接受事實來取代無止盡的憂慮,
面對事實才能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嗎?

這些,都是這幾天從書本、小吳還有Assen身上所得到的一些結論,
既然我懂得這些道理,我期望自己真的能夠理解並且身體力行。
加油吧!即使這一路走來會跌跌撞撞,但是我相信,
假若我能夠勇敢的面對這一關,未來我也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