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05

不批評、不抱怨、不責備

標題裡面的三不是那天高中同學跟我聊天之後留給我的三句話,
聽說那是跟卡內基有關的精神指標之類的吧!
雖然,我並不是了解卡內基的精神是什麼,也不知道卡內基的好與壞,
但是同學給我的感覺就是他總是以積極正面的人生觀在面對他人生的所有表現。
我覺得,人生不一定要賺很多錢或過著多麼奢侈的生活,
只要能夠快樂的過著每一天就是一種幸福。
坦白說,現在的工作給了我很多的省思和衝擊,
如今在回首之前公司所帶給我的一些傷痛似乎也不是那麼樣難受了,
因為現在的工作總是能不斷的給我意想不到的驚訝,當然是壞的居多,
說起來是有點悲哀但是卻又有點慶幸因為這些不如意我才能有機會學到更多。
俗語說的好,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的,
所以說在這個不好的環境待久了,
一些原本看來很不公平的事情到最後似乎也不那麼讓人氣憤了,
我想我並不是習慣於那樣的不公平而是學著去看開這些不如意。
只是,我要學的還有很多,就像那三不,那是一個我認為很高的境界,
要能做到那樣並不簡單,我不知道我得花多少時間去達到這樣的能耐,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願意花時間去得到這樣的能力。
這一切不為什麼,只是希望自己能像書的標題那樣...停止憂慮、開創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