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9.0 一個讓人難以想像的數字

感謝上帝給予日本家人的庇佑,也請您繼續保佑日本,別再有其他的災害傳出了...

日本時間3/11下午發生了一場規模高達9.0的地震,當時我正坐在電腦前面和大學同學聊天。看到新聞的當下,知道地震發生的地區在關東地區,雖然家人居住的地方位於關西地區,但是心裡不免擔憂,於是乎我趕緊給家人打電話,幸好家人一切都平安。

在美國這邊,我因為沒有電視可以看的關係,所以不知道災情有多麼嚴重,只是透過同學所傳達的訊息,似乎看過新聞的人無不鼻酸落淚,在日本念書的小妹也在Facebook上面提及他在看電視的時候都看到流淚。今日,好友青青也說他看電視也是看到落淚。剛剛,我上Youtube搜尋了一些相關的新聞片段,看到仙台瞬間被海嘯淹沒的情況,讓我呆住了一會,實在無法想像眼前所看到的是個事實。大自然摧毀的力量遠遠超乎我們所想像的...

這次強震,日本的表現真的讓人敬佩不已。說真的,如果不是日本政府如此大力的在加強民眾的知識還有演練,我想,相同的事情若是發生在其他國家,可能會更加的慘不忍睹。觀察至今,所有的媒體對於日本此次的危機處理只有稱讚沒有批評,這也讓我想到,同樣的事情若是發生在台灣,台灣真有辦法應變嗎?我猜是做不到的,不是對自己的國家沒信心,只是站在現實面來看這件事情。

日本這次的震級從7.9上修到8.8,今日再度上修至9.0。這個強度相當於當年台灣921大地震的400倍。這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強度,我簡直不敢想像。當年921大地震發生的時候,我人在員林,距離發生地震的南投並不遠,所以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地震的威力。地震發生之後,連續不斷的餘震,震得我頭暈。當時我就覺得那樣的地震已經夠驚人了,怎麼都不願再經歷一次。沒想到這次日本發生的強震居然是當年921大地震的400倍,我根本無法想像那是一種怎樣的強度,只覺得心裡一陣顫抖。而日本在經歷9.0的強震之後,隨之而來的是高達10公尺的大海嘯,瞬間滅掉兩個村。多少的人失去親人、失去家園,那種痛苦、恐慌我根本不敢想像。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的為日本祈禱,但願這次的災難趕緊過去,別再有其他的災情或是有人員傷亡了。

以前,日本是曾經對台灣還有大陸不友善過,他們做過的一些惡劣行徑確實令人難以接受,但是那也都是過去了。偏偏網路上就是有些人竟然暗自竊喜於日本發生這樣的悲劇,甚至於有人大聲叫好,我實在無法認同他們這樣的行為。我們是否能將心比心來看待整件事情?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了。人和人之間的愛不應該是沒有距離沒有國界的嗎?

這次的日本大地震,不知道為世界各地帶來多少的震憾,但是我真心盼望台灣能學學日本的應變能力,畢竟台灣也是位處於頻繁的地震帶。目前,也有些人擔憂著,是不是2012的世界末日就要到來了?我並不這麼負面的看待這次天災所帶來的影響,我反而覺得我更應該積極地過生活,更加努力的面對我自己的人生。地震、海嘯來的當時,很多人連反應的機會都沒有就已經喪命其中。如此我還能有機會好好地坐在電腦前面打字,我覺得我更應該要努力的過好我現在的生活,別讓自己後悔才是。

主阿,這場的災難已經奪走太多人的性命了,傷害更是難以指數。真心的請求您幫幫這些人,保佑日本,別讓災難再延續下去了。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