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3, 2011

又到了該離開Canyon一下的時候了

來到美國已經一年多快要兩年了,感覺上好像已經適應這邊的生活,但是其實不然,尤其是在Canyon這個鄉下地方...

我並不是一個多麼愛玩的人,我也不去pub,我也不喝酒,感覺上應該可以在Canyon生活得很好,但是對我而言Canyon只是一個適合念書的地方,要我長期在這邊生活幾乎是要了我的命,除非是像其他同學那樣身邊有伴侶,不然這邊的生活如同坐監一般。但是我別無選擇,只能強迫自己去適應,然後不斷壓抑自己內心的慾望。

在台灣,我喜歡騎著摩托車在大家小巷穿梭,心情不好的時候還可以騎快車讓風把心裡面的不愉快吹走。但是,在這邊我除了雙腳可及的範圍之外,我哪裡也去不成,除非有同學帶我去Walmart或是Amarillo。所以,我的生活除了學校就是家裡,如此窮極無聊的生活是很容易把人給逼瘋的。

在這邊生活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自己的心裡有一個意外形成的規律循環。每個學期開始約莫一個多月之後,我就會有種快要透不過氣的感覺,也就是說我必須得要脫離Canyon一下下,如此我才有辦法喘口氣然後繼續在這邊的生活。秋季的學期會遇上Thanksgiving,春季的時候會遇上Spring Break,暑假的時候有Study Abroad,所以小瓜在這邊所幸沒有到會發瘋的程度,最難熬的莫過於今年的寒假,但是我也撐過去了。

最近想離開Canyon的情緒又開始蠢蠢欲動了,會有這樣的情緒倒不是因為H的事情,雖然H的事情對我的心情有著極大的影響但也慢慢的在適應當中。我想,會想離開Canyon的情緒單純只是因為那意外形成的規律循環又到了而已。所幸I妹妹前幾天打電話來問說這星期五有沒有空,他說計畫這星期找個一天出去走一下,當下是猶豫了一下,因為下星期還有一個期中考,但是我實在是需要喘口氣,所以我寧可這一兩天趕著準備期中考,然後星期五去Lubbock一趟,讓我的心透透氣。

距離透氣的時間就快到了,我得讓自己專心唸書,如此才能安心地出去玩一天。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