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7, 2009

寬恕

要原諒一個人需要花多久的時間,一分鐘、一小時、一天、一個月、一年、或是更久...
而要寬恕一個傷害我們至深的人絕對不是短短幾天就可以做到的,起碼我就花了好幾年的時間。

七年前我剛畢業的時候,在網路上認識了S,沒多久我們就交往了,因為當時對自己的外在非常沒有自信,總覺得有人愛我,我就該慶幸了。雖然時間不長,但是付出了很多。這也是我受傷最深的一段感情,因為S連分手都不敢說,只說了"暫停",把我們的感情無限期的暫停。分手8.9月後寫了封信給他,換來的也只是傷害,因為他給了一句"我和你是不同世界的人。" 身邊的好友都知道這段感情,也知道我受到了極大的傷害,當然也沒有人認為S是個好人。

隨著網路的發達,我先發現他太太的Blog,那時候他們剛結婚沒多久。他的太太就是他上一任的女朋友,也是他的初戀。看到婚紗照的當時,心裡難免還是一陣難過,畢竟我曾希望那個女主角是我。曾經,有過一段時間,我內心真希望他能夠受到些報應,但是我沒有去詛咒他,畢竟我的心還是沒有那麼狠啦! 我知道我對他已經沒有掛念了,只是偶爾還是會透過他們夫妻倆的Blog來知道他們的近況。去年他們去了南半球的某個國家,在W城市發現他們可能有了小孩,回國之後確定有了。這個消息對我而言還是有些震撼,只是比起當年知道他們結婚的時候的震撼程度,已經銳減很多了。有時候我也不明白,為何一個深害我這麼深的人,他卻輕易的擁有了我想要擁有的幸福,我也曾嘆過這個世界怎麼這麼不公平。 只是,嘆氣、埋怨...能改變已經發生的事實嗎? 這是改變不了的,而我有何必一直陷在那樣的漩渦裡呢? 早已無任何意義了,不是嗎?

昨晚,聽著Enya的歌,抄寫著我喜歡的經文,我突然有個念頭,我該學會寬恕S了。過去的事情就讓他過去吧!看著別人幸福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雖然他們的小孩尚未誕生,但是我真心希望小朋友可以被順利的生下然後得到他們夫妻倆最大的愛,也希望他們家庭美滿。我想,唯有學會放下,我才能從其他的地方獲得吧!

我知道我是幸福的,因為這一刻,我學會了寬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