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我的第一次彌撒

唸玫瑰經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越唸就越想去教堂裡面參加主日彌撒,只是因為一些原因所以遲遲沒有成行。但是想去的慾望還是持續的增加當中,終於我告訴自己,這個星期我一定要去看看。 早上,送完兩個妹妹去搭高鐵之後,我就去郵局寄東西,寄完之後就經過教堂,把教堂彌撒的時間看清楚之後,心裡就決定我要去的時間啦!

就這樣,所有的事情處裡完之後,下午四點我就去參加主日彌撒了。其實,對於整個彌撒的過程,我真的完全不了解,所以我也是很緊張的,但是緊張也沒用,進去參加就對了。彌撒的過程當中是很祥和的,唱聖歌的時候是最讓我有感覺的,好幾次都有想哭的衝動,不過我還是壓抑下來了。今天,我還很幸運的看到一位弟兄臨洗的過程,畢竟臨洗不是天天有,而我第一次參加彌撒就看到了,覺得挺開心的。對我而言,彌撒也是一個信徒與天主之間對話的機會,所以在彌撒的過程當中我也跟天主說了很多的話,心情確實輕鬆很多,當然我也感謝主給我勇氣去面對很多事情,不管是壞的或是好的。

只是今天也出了一點小糗,彌撒的過程當中有一個儀式是領聖體,但是我不知道那個只有教友可以領,所以我也很開心的跟著大家在排隊,只是當神父問我是否是教友的時候,我就說我不是,所以我就沒辦法領聖體,但是他還是很好心的給我一個祝福,祝福我平安。能夠獲得這樣的祝福也是一件好事情,起碼我又多學一些東西了。

下星期,因為開刀住院的關係,所以就沒辦法去了。不過,我今天跟媽媽在電話中約好了,等他回台灣之後,趁他在台灣的時候,有空的話我就會和他去教會望彌撒的。

God Bless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