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5, 2009

Something about God

在我的家庭裡並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只知道跟著拜拜就是了,看起來應該是屬於道教的。如果你問我是否因為拜拜而有過什麼特別的感受嗎? 坦白講,我沒有辦法很明確的說明,應該是說,我從未有過很深刻的感受,我曾經有過一些夢,但是那或許也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姑且不論他們的存在與否,我仍舊相信他們的存在,畢竟我確實是平平安的在生活著。

因緣際會之下,我開始接觸天主教。其實,我還沒有深入這個宗教,也許是緣分未到,但是我到是挺羨慕我媽媽以及我小阿姨在教堂裡面的一些特殊的感受,我覺得那就是一種屬於這個宗教的特殊感受。 我想每個人對於宗教的認可與感受各有不同,總之,信者恆信之。 而我也是懵懵懂懂的開始與天主教的接觸。 這是不是一個適當的緣分,我不清楚,但是我想試試看。 經由小阿姨的一些講解,我開始學著祈禱、念經...就這兩個動作。 曾經,我也懷疑上帝是否存在,也曾經有過一個念頭,如果你真的存在,就讓我看到你。但是,我一直沒有機會真正的感受。 直至前幾天,在我整理完部落格之後,看到網頁的上頭有個連結寫著"下一個網誌",我就很自然的按下去了。以前我從不去按那個連結的,卻在前幾天有那樣的動作,結果帶出了一個網誌,那裡面的文字我並不了解,因為不是英文也不是中文也不是日文...總之是我不懂的語言,但是裡面有些圖片,是教堂的圖片、是關於宗教的圖片,姑且不論他是天主教或是基督教,但是我高興於我看到這些圖片,因為耶穌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告訴我他的存在。 我知道有些人看到這裡可能會認為那只是巧合、荒謬、可笑...等。 但是對於我而言,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感受。 今天我也對表妹提及這件事情,我很開心他沒有笑我,而且他對我說"這是真的,主會藉著各種方式來讓你知道祂是存在的,祂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只要你相信祂。" 此時,我想我是幸運的。

說真的,我並不會去改變或是影響別人的信仰,只是我很開心於我有這樣特殊的感受。而你呢?是否也有過這樣特別的感受呢? 如果可以的話,是否可以分享給我呢?

No comments: